CanMeng'Blog - 一个WEB安全渗透的技术爱好者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后悔过去,不如奋斗将来”

防人肉宝典——平时上网应该注意什么?

隐私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处于一个绝对安全的环境。360和QQ大战也是因为拿用户隐私来说事,这也说明了网络隐私上升到了新的高度。人肉搜索想必大家不陌生,通过搜索引擎或者常见的社交网站,利用你的QQ号,或者手机号就可以步步查询出你更多的信息,如教育背景,工作经验,家庭...

隐私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处于一个绝对安全的环境。360和QQ大战也是因为拿用户隐私来说事,这也说明了网络隐私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人肉搜索想必大家不陌生,通过搜索引擎或者常见的社交网站,利用你的QQ号,或者手机号就可以步步查询出你更多的信息,如教育背景,工作经验,家庭住址,身高几许,家里几口人,地里几亩地。

虽然说,一般不会有人闲得没事去查你的信息,但是真有人查你信息的时候,那一般是两种人:一是仇视你的人,二是你的爱慕者。所以平时我们在网络上混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一下自己的信息不要外泄。

防人肉宝典——平时上网应该注意什么?

1、不要轻易在论坛上留下你的联系方式,QQ,以免别人通过你的QQ号查询到你的论坛账号(或许就是你常用的用户名),再通过账号一步步追查出更多信息。

2、不要在一些“需要留下邮箱”这样的帖子下面留邮箱。有朝一日,你的敏感的用户名被关注了,你的邮箱也暴露了。

3、邮箱、博客、个人空间不要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4、写日志尽量不涉及真名,用昵称或符号代替。

5、俗话说装逼遭雷劈,尽量避免在论坛上触犯众怒。有理说理,不要说你家爸爸是大官。

6、注册的各大网站用户名应该多样化,密码多样化。

7、尽量不要放亲密的人的合照,避免殃及朋友。

8、远离实名制网络,实名制是一个定时炸弹,你的信息会被永久保存。

9、在学校的孩子尽量不要太倒腾,你的名字出现在学校网站上的几率越大,被人肉的几率就越大。

10、各大社交网站,隐私权限要设计好,仅好友可见。

如果你已经能被人肉到了,怎么办?

但是有这么一部分人,已经有了好几年网络生活,以前不注意网络隐私的保护,随便一查就可以人肉出来,比如笔者本人…

也正因为通过这些事,才意识到了防人肉的重要性,更是才有了本教程的问世。

第一步:将你目前知道的个人信息清除或者设置权限

这些信息最容易留在各大社区平台:人人,新浪微博,QQ校友,知乎,豆瓣等。

人人网隐私权限设置教程:

QQ校友隐私设置教程:

新浪微博隐私设置:

新浪微博隐私设置功能比较强大,但也不大厚道,比较实用的功能都需要会员才可以使用。

个人真实信息很容易通过工作网站被找到,所以这类网站同样需要考虑到,这里介绍的是前程无忧网站,其他工作网站方法基本相同。

前程无忧简历公开程度设置:

选择公开程度知乎,豆瓣此处不介绍,请参考以上方式进行修改。

第二步:人肉自己,发现自己没考虑到的网站

如已经很久没逛过的贴吧,论坛,这些网站可能早就被我们遗忘,但是我们的痕迹却还留着。这时候可以通过百度来找出来,搜索关键词主要是:QQ号,你的名字,常用的用户名,手机号,邮箱等。

第三步:瞒天过海–伪造虚假信息

总有那么一些网站,我们无法消除信息,无法设置隐私,但我们可以修改信息,就像换个身份一样,与自己毫无关联。

第四步:联系站长

如果连信息也无法修改,那就只能通过该网站的联系方式联系站长或者客服人员进行删除。



评论 ( 2 )
热度 ( 397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nMeng'Blog - 一个WEB安全渗透的技术爱好者 | Powered by LOFTER